【all叶】副官(3)

各种私设各种bug

食用愉快。

说起王杰希,叶秋根本不想多提。

隔壁老王和叶老将军是老战友。王杰希的的父亲也是退休的老将军。早年间是叶老将军的副官,一身本事全是叶老将军训出来的。

王家世代从医,到了王杰希父亲那辈,王家老大从军,老二接手了家里的医馆。王杰希的父亲最初是军医,在一场战争中被叶老将军救了,从此开始了从一个文质彬彬的文职军官转向以一打十的凶残之路。

王杰希从小在军区大院和叶家兄弟一同长大,从小使得一手好医术。在那些孩子们嗷嗷叫着用木棍打架的年岁里成功地扮演着文弱安静的美少年角色。

只是和叶修十分不对付。

叶修当年简直是混世魔王,带着一模一样的弟弟横行军区大院,看到树下粉嫩嫩的邻家弟弟就要去给人家捣乱,不是拿走了王杰希的植物标本就是弄丢了王杰希的本草纲目,给人家起了个“王大眼儿”的外号,还以武力值规定这个名字只能他自己叫。

王杰希简直被他折腾地好脾气都喂给小点吃了。天天在叶修的水瓶里扔黄连下巴豆,然后一脸严肃特别无辜特别正经地抓着叶修问诊把脉。

叶修离家出走那年,王杰希考了中考状元。

叶修走后,王杰希终于可以在下午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好好看书了。但他常常在安静的蝉声里发呆,一张图几个字能盯一下午。

后来他听说叶修跑去念了军校,似乎是开心了好一阵。叶秋觉得他有点奇怪,因为本来醉心医学的王杰希开始不怎么上心学习了,天天没事儿就在院子里听收音机的军事频道,还常常从自家阳台翻到叶修卧室(叶秋的卧室在隔壁所以总能看见)找叶修之前藏的学校的资料。

叶修离开家一年整,王杰希跟家里谈妥不再念高中,千里迢迢去军校报道。

送行那晚王将军喝得满脸通红说他们家的军功章终于有人接过,坐席间叶秋和叶老将军都没有说话。

此时叶秋看着180+的王杰希眉宇间都是男人的凌厉,战争使这群当年假模假样的“小兵”们都有了军人的样子。王杰希笑起来的时候有一种别样的温柔,只是他好像不怎么笑板着脸很严肃的样子,更显得他一张脸棱角分明。散落的发丝有些遮住他的右眼,他用空着的手整理了一下。

叶秋看他开门,光线转换间他的眼神温和,似乎包涵了一片星空。

叶秋发觉到自己有些慌神,一回头看见孙哲平也正盯着王杰希端着碗喂叶修喝药的场面若有所思。

叶秋有些担心叶修的身体状况,扯了孙哲平到自己房间里。

“他的伤还没好,上周表彰仪式上又淋了雨,这几天一直反复发烧。”孙哲平叹了一口气。

叶秋默不作声,孙哲平径自接着说:“上机前他就中枪了,一直死扛着没说。后来他的飞机被对方击中,坠落时爆炸了。我们找到他的时候飞机已经解体,他这儿打进去一枚子弹,伤了肺。你盯着点别让他抽烟了。”孙哲平边说边用手在左胸下侧虚虚划了几下。

叶秋心疼得要死,刚想出口指责为什么偏偏让将军去开战斗机做最后的进攻,看到孙哲平握紧的微微发抖的右手,一句话哽在胸口上不来下不去,眼圈已经慢慢红了。

“还好赢了。”

半响,叶秋轻声说。

“叶秋,这是战争,在战场上,将军和士兵没什么区别。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即使赤手空拳。即使只剩一口气,我们也要上。这是叶修自己选的路,千辛万苦,九死一生,他都撑下来了,你不用替他觉得不值。”王杰希轻盈落地,以一种教导主任的语气说。

“你能不能走门!!老翻窗干什么!!”

“……我错了”

Tbc.
不许刷有生之年。

2016-01-27all叶
评论-3 热度-27

评论(3)

热度(27)

©吻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