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爱与适合(5)

张叶
张叶
张叶
复健时期,没有文笔(以前也没有
完全忘了上一章结尾写过啥
私设飞起,人物ooc
谨慎看文

“张新杰,你在外面等我一下好吗?我有话想对你说。“苏沐橙转过头来看着他,抿了抿嘴唇。

张新杰默不作声点点头,轻轻带上门出去了。

他看见玻璃外停了一只鸟,便走过去倚着墙,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玻璃,鸟儿的小黑眼睛就盯着他的手指猛瞧。外面风很大,吹的小鸟羽毛凌乱,张新杰打开窗户,想要放鸟进来。

“张新杰……“苏沐橙推门出来,“你是不是真的喜欢叶修?”

鸟飞了。

 

 

张新杰心里一紧,本能地想要出口辩解,但他能说什么呢?

他是真的喜欢,而他本人并不觉得这件事有多么见不得人,有多么可耻。

他说:“是的。”

苏沐橙低着头,绞着手指,没有再说话。

半晌,她才艰难地开口道:“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但是他从来没有对别人有那种意思。”

张新杰接着她的意思说:“喜欢是我自己的事,我不会强迫他,甚至不会主动点破,我不会打扰他的生活。”

苏沐橙叹了一口气,“我不能帮你,也不会帮你,我希望他能幸福。”她抬起头笑了笑,“你也是。”

碰巧韩文清从外面回来,跟张新杰说了一下全明星的准备情况。虽然联盟的监工叶修一头扎进了医院,但是各个战队的人已经基本来齐,明天就要正式开始了。

联盟里知道叶修病了的还很少,韩文清斟酌再三,也只告诉了苏沐橙。

 

医院嘱咐家属喂点软的食物,最好是汤啊粥啊什么的,苏沐橙借了张新杰的钥匙跑到霸图队员厨房去煮粥,张新杰韩文清回到俱乐部协调全明星事宜,张佳乐没什么事留在医院陪床。叶修睡着,他只要盯着点输液管不要回血就行了。

叶修睡了大半天,终于在傍晚爬起来找水喝。

张佳乐早就晾了点温水,端起来递给他,叶修的脸色还没有缓过来,因为一手端着水杯,张佳乐就腾出一只手来给他按着刚拔了输液针的那只手防止出血。

床上的人和床下的人大眼瞪小眼都笑了,叶修哑着嗓子问张佳乐:“沐橙来没来?“张佳乐翻了个活泼可爱的白眼,”来啦来啦,在俱乐部呢。“他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你家大小姐借我们厨房给你煮粥呢。”叶修露出心向往之的神情,冲着张佳乐一挑眉毛:“你这次可有口福了,我们沐橙做东西是一绝。”

这下张佳乐也开始心向往之。

两个人插科打诨了一会儿,叶修懒洋洋地倚着床靠,指使张佳乐给他拿个电脑玩儿。张佳乐满足不了他,开始就此次的事情对他进行思想教育。

叶修很烦,表示要让张新杰把他带走。

张佳乐翘着脚无比豪放地摊在陪床椅上吃苹果,“张新杰因为没接到你的求救电话正愧疚着呢。今天又在医院呆了一天,回去忙着筹备全明星,哪有空来带走我。”他艰难地咽下一口果泥,“不过你要是给他打电话,他应该会来的。”

叶修没有说话。

张佳乐神经兮兮地检查了一下门窗,甚至去反锁了门,凑到床边跟叶修抢地方。

“你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

“我在你眼里情商那么低吗?”

“那你的态度呢?”

“没态度,我能有什么态度?”

“你真的一点儿意思都没有吗?”

“没有。”

嘴里的两个字刚落下来,他却想起来去年生日张新杰送给他的陶土君莫笑,据说是亲手做的,又想起那个晚上微信对话框里的“对方正在输入”。

他忽然觉得很难过。

张佳乐拍拍他的肩膀,问他:“那你准备怎么办?拒绝他?其实我觉得新杰这个人挺好的,除了睡的早了点,哪方面都挺好的。”

叶修苦笑:“我能怎么办?就这样吧。“

张佳乐觉得自己简直在亲身参与一部八点档虐心剧,无比感慨地呈大字倒在叶修身后,开始朗诵:

“你无法感动一个不爱你的人,就如同你无法感动一个装睡的人。哦……装傻的人也一样。“

苏沐橙带着一帮兴欣的小朋友和整整两大桶青菜瘦肉粥来探病,病房里一派其乐融融的喝粥景象,张佳乐乐呵呵地混在兴欣人群中间,与兴欣魔幻欢脱的画风十分搭配。在被要完签名的护士姐姐委婉地提醒了两次之后,这群喝粥群众终于拍拍屁股走人了。

叶修还要留院观察一下,他老人家把所有人统统打发回去休息好参加全明星,连苏沐橙都一步三回头地被勒令拖走了,叶修本想借这个晚上好好思考人生,万万没想到包容兴同志上个厕所就脱离了大部队,一路勾搭漂亮的护士姐姐溜回了病房。

私人病房晚上是可以陪床的,于是叶修不得已收留了前小弟一名。

包容兴抱着手机窝在陪床沙发上看唐三打精彩操作视频集锦,时不时克制不住拍大腿喝彩,叶修摊着看联盟里一帮人在微博上作妖为全明星预热。

黄少天发了一百四十字感慨Q市海鲜真好吃,被心有余悸的霸图人民轮流教育,中间夹杂着“今晚月色真美“”兴欣好多“”什么鬼啦是星星好多“”强势围观手癌哈哈哈哈“等乱入的蜜汁交流内容。包容兴也在手机提醒里看见,蹦起来去给他较弱的老大拍星星的照片,回来把手机递给叶修,叶修翻着他照的黑夜和星空,突然划到一张医院走廊的照片。

包容兴挠头解释:“大眼道士说手机能拍到人看不见的东西,我就想试试。“

照片上的确有一个人影,因为昏暗的光影模糊了轮廓,但叶修还是一眼就认出来。

那是张新杰。

 

   

 

评论-2 热度-46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吻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