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爱与适合(9)

张叶
张叶
张叶
私设飞起,人物ooc
谨慎看文

全明星第二天早上,叶修八点洗漱完毕穿好衣服准备去医院,准备在路边小吃店凑合吃一口早饭。还没走出房门,收到一条短信。

“食堂开到九点半,吃点东西再去医院。”

他退出信息框一看发件人,张佳乐。

于是叶修挑挑眉毛不要脸地去吃霸图食堂,大妈认识他,脸色不善地盛了碗蔬菜瘦肉粥又拿了两个包子,装在餐盘里递出来,恶狠狠地问够不够。叶修伸手接着餐盘,十分诚恳地说:“够了,谢谢您。”然后坐到小角落里去吃早饭。

霸图的食堂其实挺好吃的,他咬了一口包子,皮薄馅足香味四溢,又拿勺子喝了口粥,觉得生活十分滋润。

手机又在口袋里震动,他掏出来一看,又是张佳乐的短信。

“派了个司机给你,在食堂等着。”

叶修慢吞吞吃了早饭,刚咽下最后一口粥,一个男孩从食堂另一边走过来,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叶神好,那个...我来送你去医院的。”

叶修点点头,笑着说:“你好,麻烦你了。”

那个小朋友好像没见过这么平易近人不开嘲讽的叶修,一脸天啦噜地走出了食堂。叶修忍不住问他:“我在你们霸图小朋友眼里,是不是个反派boss?”

小朋友连忙解释:“没有没有....啊...其实有一点吧,毕竟...嗯...但是副队常说你很厉害,很值得学习的。我其实...也很崇拜你。”

叶修惊讶于在对家竟然还有自己的粉,很是上心地打量了一下面前的男孩子,十八九岁模样,对于霸图这样一个画风刚硬的战队好像羞涩温吞了点。但他敏锐地发现,小朋友的车钥匙上挂着一把战矛。

“战斗法师?”叶修坐到副驾驶,边系安全带边问。

小朋友不太好意思,脸有点红:“嗯。张副队问我们谁有空来送一下你,我就主动来了。其实是有些问题想问问前辈。”

叶修大大方方地表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小朋友也在这种和谐美好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放松了许多,开口问他:“我下个赛季就要出道了,但是霸图从来没有过战斗法师,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融入到队伍里去....”

叶修认真地沉默了几秒,回答他:“老韩和张佳乐都要退了,你们下赛季要上好几个新人。战术中心是宋奇英吧。”小朋友点了点头:“我觉得拳法家和战法虽然不是同职业,但性质重合度也很高。”

叶修顺着他的意思说:“你是不是觉得应该学习蓝雨或者微草,搞双职业的打法。其实我觉得你对战法有点误解。战法并不只有贴身近战一种可能性,运用一定的策略和技巧,可以将自己与对手的距离拉的很远。双攻坚手不是不可以,但必须要分清主次,也就是说,你要策应宋奇英,你们俩必须要有默契。如果你足够自信和冷静细致,也可以学习黄少天,游离于整个队伍之外。当然,我只是说一种想法,毕竟拳法师配战法这种阵容,只有全明星才打过,你们是全新的可能。”

小朋友苦笑道:“斗神跟拳皇对立了十几年,谁想过战法和拳法家会出现在同一个比赛现场中的同一方。”

叶修摸着下巴感慨:“新杰真是不得了啊...”

小朋友快速地看了一眼叶修,想说什么话的样子,又眨眨眼睛什么都没说。

叶修自己坐在输液区挂水,让小朋友去看全明星了,临走前还给他留了个微信号。叶修一手搭在座椅扶手上,一手扒拉着手机刷微博。小朋友的好友申请蹦出来,通过了以后第一句就是一句轰炸。

风起云涌:前辈你知道吗!!我们副队被表白了!!!!

叶修毫无预兆地心惊了一下,他甚至无意识地按到了手机的home键,屏幕一下子黑了。然后他为自己的反应感到更加惊愕。

他想,张新杰又不是我的,一个年轻细致前途无量的小伙子被人表白我这么惊讶干什么?

但是当他垂眸,看到手机屏幕上倒映出他一张微笑的脸的时候,他自然地牵了牵嘴角,莫名地觉得那笑容有一点苦。

他盯着手机屏幕上那张自己的脸看了很久,心情复杂得像是吃了一锅煮糊了的水果罐头。他的拇指在屏幕上摩挲,张新杰三个字就像是有实体一样绕在他指尖走过来走过去。

他突然想起来,早上收到短信的时候,自己还以为是张新杰。

这个时候他才恍然——我是不是喜欢张新杰?

——
前半段全靠胡扯,放眼望去满地的bug
后半段不带脑子,一心想让新杰搞到老叶赶紧完结
我就是这样一个放荡不羁毫不负责的人x
等我吃个晚饭找了电脑再排版


评论-2 热度-32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吻鲸 / Powered by LOFTER